Feeds:
文章
留言

Archive for 2007 年 1 月 1 日

圖書〔重量級情話〕

  繼上次讀完張小嫻的〔在天涯尋覓你〕,原本去逛書局想找黃宜君的〔流離〕,卻無意間發現小嫻又出書了,這次是{張小嫻10年有愛散文精選典藏版},全套共四本,第一本是〔重量級情話〕,未曾讀過小嫻的書籍,可以趁這時候去買這精選典藏版。
 
 

張小嫻說:
好的愛情是,你透過一個人看到世界;
壞的愛情是,你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!

張小嫻說:
我們既偉大,也卑微。
偉大,因為我如此愛你。
卑微,因為我沒有辦法不愛你。

以下摘錄自書中:
男女之間最深的連繫,是愛而不是擁有。
我不擁有任何人,也沒有任何人擁有我。
當然,這一切說來容易,要做得到卻不容易。
要很久很久之後...
我們才能夠接受所愛的那個人是不屬於我們的。
他有權追尋自己的快樂,他有權選擇自己的生活。
他有權擁抱自己的祕密。他更有權不愛我。
 

Read Full Post »

生活日誌〔2007新的一年〕

 
【跨年】
  又到了跨年的時候,試圖想為跨年找個意義,或許我還沒找到,但...心中卻有莫名的充實感,彷彿把握了今夕,就等於把握了一年,也對新的一年,有新的期望,無論你跨年是如何渡過的,總之,要愛惜光陰,為生命揮舞著色彩,讓自己過的充實些。
  2006年的跨年,跟國小好友芭樂修賢伉儷、蛋塔榮賢伉儷,以及失散多年的國小同學荔枝小姐一起跨年,說到荔枝小姐,能遇到也是種緣份,她是芭樂修女友的好友,因芭樂修參與女友的同學會而巧遇這,失散多年國小五、六年級的同學,所以最近才會有聯繫,看看能不能集滿十位國小同學,到時就可以辦個國小同學會。六年四班的同學,如果你是欠債跑路,千萬不要來找我,我很窮,我是個窮書生,借書可,借錢沒有(你沒聽過,貧者,因書而富嗎?)。呵~。
 
  晚上九點我們就在金銀島喝咖啡跨年,聽歌手演唱(當然不是有名的歌手),倒數看著煙火,煙火比我想像中的數量還多,以為業者應不會砸太多錢下去,至少在這裡不用去擠星光馬頭,只要坐在座位上,聊聊天,看表演,其實還滿不錯的,有另一翻享受。當然我又錯過了,中東肚皮舞的表演,好想再看第二次,呵~
 
  於是男人在一起,難免又要扯話連篇(這跟女生愛聊八卦是一樣的),我說:今年我生日,可以考慮在這辦party,不知大家意下如何?
 
【回顧2006年】
 
  回顧是為了新的一年,對於2006年的自我期許,有些內容有達到,有些還未完成,有些早已消失了,當然現在要來算舊帳。
 
  在工作上,希望自己能多去學習,但是自我表現卻是不及格,對於專業領域卻無心去衝刺,不過在年底,我可以感受到無形的壓力正逼著我來了,我一定要努力去面對。之前,晚上會去上些南科管理局的一些課程,這是好現像,希望今年能持續下去。考過了丙級網路架設,但視聽電子卻只考58分,不及格,哎,只怪自己不用功。
 
  物質上,實現了買一台小車車,生活支出也相對高一些些。單眼相機卻沒錢買,不過,對於金錢方面,可要好好規劃,我還有學貸要還,每個月多拿些錢給父母,希望給父母親生活物質優渥點,有時會感覺錢不曉得花在那裡去,不過我想要先買顆硬碟,呵~
 
  生活上,我太滿意我的生活啦!下班後,有同事陪打球,偶爾家麟學長會找我釣蝦,丞丞會陪我喝咖啡,急不得國防役三人組都會定時計劃出遊,還有在大陸的好友,回台時都會帶禮物給我,當然還有許多朋友豐富我多姿多彩的生活,不勝列舉,有你們真好!
  假日,就在家陪陪家人,看看書,上上網,寫寫網誌,每天有新的想法,喜愛上詩詞創作。試著學習讓心柔軟些,才能對生命有所感動。
 
  2006年認識好多位新朋友,相識即是有緣,有緣無緣,大家來作伙。
 
  感情上,緣份到了想逃也逃不掉,所有的尋覓只是一過程,只為在天涯尋覓你。引用張小嫻的一段話:〔迷失於天涯海角的浪漫,我遠赴天涯,尋覓心中所愛,卻始終遍尋不著。一天驀然回首,才發現你其實早已在我的生命裡,安然守候...〕。
 
【2007年的期許】

  其實人總要有些許目標,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,若沒做到,就寫在2008年的自我期許好了,哈~
工作努力點。
生活充實點。
心情自在些。
  加強英文、想學二胡、想出國遊玩、多讀點專業領域的書、提升自己文學氣質、繼續考證照之路。
  其實人生有很多事會相互抵觸的,反正就想辦法讓它平衡。例如:努力加班賺錢,就有可能犧牲生活時間。看課外書,可能就少些時間去讀專
業書。想出遊,卻又想存點錢...等。
  希望自己、家人或朋友,身體健康,平安無事,錢沒賺到沒關係,沒出去旅遊也沒關係,課業不及格也沒關係,沒交到男女朋友也沒關係,最重要是自己平安自在。
 

Read Full Post »

心情小語〔夢〕

 
閱讀,是讀別人的夢。

寫作,是做自己的夢。
 
  在冬天,喜歡窩在棉被裡,翻閱著剛買來的書籍。白天,任由陽光從窗台映照在書本上,細細品嚐他人的夢,夢中有些情結,或許與我的夢有些許相似,或許它勾起了那模糊的夢境。人生若是一場夢,何不拿起筆來,編織屬於自己的白日夢呢?
 
  我一直做著如此的夢想,在海邊蓋一間藍白成色的咖啡屋,假日帶著一本書,一台筆記型電腦,海風徐徐迎面而來,喝杯卡布奇諾,咀嚼著書中一、兩段優美的文字,手中輕敲著鍵盤,告訴在遠方的友人,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,而你呢?是否,也過著你想要的生活?
 

Read Full Post »